lft存档使用

邻家铺子:

巧克力蛋糕卷

这个卷卷的蛋糕体和小四卷接近,略做调整,抹酱则参考下厨房里王光光光光光的配方,但觉得有点偏软,也可能我手动打发的淡奶油略软了些,下回会再微调。

可可戚风蛋糕体

蛋白160g,蛋黄75g,低粉40g,可可粉10g,糖粉40g,水40g,茶油40g,

28*28厘米的模子

很多方子的蛋黄糊都是蛋黄+水油+粉的顺序,我是按下面的方法做的,对我而言这种方法能很快将蛋黄糊搅匀,个人习惯而已。蛋白和蛋黄糊的混合基本上只要不用划圈的方法就可以,我是边转动蛋糕盆,边像炒菜一样从底部翻出。戚风我习惯低温烤,这个温度和时间目前是最适合我家的烤箱的。

1. 水+10g糖粉溶解,加入茶油,手动搅拌至呈米浆状;

2. 加入过筛3遍的低粉+可可粉(如果只有低粉我过筛一遍就可以了,可可粉比较不容易拌匀我会多筛2遍),手动搅拌器将粉类和水油混合至粉类全部沾湿即可,不要过度搅拌;

3. 加入蛋黄,现在可以划圈搅拌至均匀;

4. 冰过的蛋白分三次加入剩下的30g糖粉,打至弯钩;

5. 蛋黄糊+三分之一的蛋白拌匀,将剩下的蛋白用电动打蛋器低速再打几下恢复柔滑,将蛋黄糊倒进去,翻拌均匀;

6. 倒入铺好油纸的模子,刮平蛋糕糊,在桌上摔一下模具,震出大气泡即可,入预热140度的烤箱,调为120度,上下火烤27分钟,(请根据自家烤箱脾气调整温度和时间)

7.出炉后再用力摔一下模具震出热气,然后倒扣在晾网上,趁热撕去底部油纸,再重新盖上避免蛋糕体变干。

巧克力甘纳许抹酱(使用下厨房里王光光光光光的配方,糖略减,喜甜的可用原方20g)

做蛋糕体前先将淡奶油60g+巧克力50g小火加热融化拌匀;

蛋糕做好后另取120g淡奶油+15g砂糖打发至不流动比较硬的状态,将事先做好的巧克力酱倒入低速拌匀即可。

这个酱做好后觉得有点软,下回会把巧克力提高到60克再做做看。

蛋糕体放凉后,抹上巧克力奶油酱,起始端厚末端薄,小心卷起后用油纸或保鲜膜包裹定型,送入冰箱冷藏一会儿,基本定住了就可以拿出来切开享用了。


评论
热度(6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关山千里 | Powered by LOFTER